小天r

【TFBOYS】前路艰难,结伴同行

这是一篇两年前的存文

有设定

半现实


--我们是三胞胎

--你们两个跟着我干嘛,真的很烦

--我突然好庆幸,能够遇见你们


临近七周年


“小凯,这次的周年庆时间定下来了,你也要赶回去和王源儿,千玺集训了。”


青年闻言抬起头,露出了这些年来愈来愈少的真心的笑容“我真的好久没见他们了,确实有点想他们了……咳咳......”


“要不要去趟医院,演唱会前夕还是谨慎些好。”


“嗯……行吧”


医院门口

王俊凯攥着化验单双眼无神的站在大门口

被攥着的病历就如一颗定时炸弹一样,不能唱歌,不能说话,不能发声……这无一不是向他宣判“死刑”——他王俊凯以后再也无法唱歌了!他也不能……


“小马哥,我想自己走走……”话毕青年一人离开医院去了那个只有他们三个才知道的地方。


——“小的们,以后跟着大哥混让你们吃香的喝辣的”少年稚嫩的脸庞上不停而流着汗水,而此时的他却比任何时候都开心,看着累的倒在地上的两个弟弟,也不知在哪里寻到一根木棒,戳在地上颇有占山为王的气势。

“大哥!”

“大哥!”

闪着光的星星眼,浅浅的梨涡此刻更是让王俊凯坚定自己的目标——他要站在这个世界的巅峰,和他的两个兄弟一起。

“相信大哥,终有一天,我会带着你们站在世界巅峰!”

“我们相信你啊,大哥!”


——“不行,太累了,我不练了”

“源儿哥,咱们就剩一个节目的练习了,你在坚持坚持呗”

“唉,本来说练完去吃大餐的,看来……”说着,少年露出一副很是惋惜的表情同时在二弟看不到的地方向幺儿打了个wink,千玺也明白了大哥的意思,很是配合的表演着。

“大餐?!”某只吃货听后满眼冒着星星“谁说累了,继续继续,快快快,小千千你看我的动作标准不”

“标…准…太标准了”知道二哥的脾气,幺儿无奈的摸着头,有这么一个开心果二哥,他还怕有啥不高兴的呢……

站在一旁的大哥看着认真训练的二弟和一脸无奈的幺儿,只觉得心中像吃了蜜一样甜。


站在这里,想着曾经的种种,王俊凯猛的一圈打在身旁的柱子上,无声地流着泪,他想完成自己的梦想,他想和两个弟弟并肩站在世界的巅峰,可是,现在的自己有什么资格谈梦想,他只会拖累两个弟弟罢了……


“王……”看见大哥一拳打在柱子上王源忍不住要大声喊住他,却被一旁的千玺制止了

“让他发泄一下吧,最起码咱们在这里不会让他真的伤害自己”

看着冷静的千玺,王源觉得这个曾经会向自己撒娇的幺儿真的长大了,点点头,算是同意了他的提议。

事实上此刻的千玺也很惊慌,他们在训练室等王俊凯迟迟不到便打电话给他可却一直打不通,正纳闷的时候小马哥过来了,告诉他们在医院发生的一切,刚知道消息的时候他们也着实吃了一惊,还是他先反应过来,带着还没反应过来的王源来到了他们三个的秘密基地,也正好看到这一幕。


王俊凯哭累了便痴痴的望着墙上的照片,这里积攒了他们间的点点滴滴,站起来想回去了,可是一抬头便看到正盯着自己的两个弟弟,他想逃避,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他甚至想过如果他们知道了真相会不会被他们觉得碍事,不!不可以!他是大哥,他要掌握主动权,可他又有什么资格呢,匆忙间他有了想逃走的想法,现在这是最好的办法,迈开腿便要跑却被王源拉住了,心中的那片柔软被触碰到了,他多想告诉这两个弟弟真相,他多想告诉他们自己的梦想,可是,现在的他不值得他们这样对自己,自己已经对他们毫无价值……


“你们两个跟着我干嘛,真的很烦!”

“王俊凯你什么意思,你觉得我们找你很容易吗,等你不来,打电话不接,你知道我们多着急吗!”

“源儿,你也少说两句,小凯,你有什么事可以和我们商量的,躲起来不是解决的办法啊。”

“你们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不行!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你,你在跑,我们上哪找你去啊,你有什么不能直说的!”说完,王源一拳打了上去,他是真的很生气,这是他的大哥,现在难道是要把他和千玺扔在这同样梦想的路上吗,这条路太长了,太难走了,没了大哥,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源儿哥!你怎么还动手了,小凯你没事吧,源儿是真的气急了,你先和我们回去吧,有什么事咱们一起商量啊。”现在的千玺表面上依然很冷静,可是谁知道他的内心有多么的害怕,大哥是他和王源精神的支柱,队长是这个团队精神的支柱,这条叫梦想的路太坎坷,太崎岖了,如果真的没了他,他怕他自己也会坚持不住……

“你们懂什么!”那一拳让王俊凯很恼火,但是吼了这一句他又觉得对不起他们,他们是真的太担心自己了。

“对不起,小凯,是我太冲动了。”其实王源在挥拳时就后悔了,他真的怕这个他引以为傲的大哥会抛弃他和千玺。

王俊凯只是摇摇头,继续沉默。


沉默……


“走吧,我们陪你去医院”千玺还是忍不住打破了沉默,也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


王俊凯猛的抬起头,惊愕的看着他们两个人。


“原来…你们都知道了…呵…我还以为…”


又是一阵沉寂…


可是三人却默契地流下了眼泪


“不能,不能唱歌又怎么样啊,我,我这个队内主唱白当的的吗”王源摸着眼泪,磕磕巴巴地说完这句话。


“对啊大哥,以后你的部分我和源儿包了,你就负责作词作曲,然后编舞,咱们还能多交流交流,多好啊……”听着二哥发完言,自己自然也不能落后,立刻向大哥表了忠心。


王俊凯还是不说话,可是心情却比刚才好了太多,这两个弟弟,不论干什么,都能触碰自己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这些年一直觉得他们比自己小,自己要保护他们,要守护这个团队,现在看来,他们都长大了,可是,他们长大了,是不是就不再需要自己保护了呢,自己是不是真的就没有意义了呢,一个主唱,一个主舞,自己,又是什么……


似是看出了大哥的内心


“大哥!”

“大哥!”


“如果通往梦想的这条路上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一定叫做坚持。”这是他们出道vcr中最经典的一句话。


“可是,就算有这条捷径,这条路还是太长,太过崎岖了,我们需要一个领路人,一个给我们精神支柱的人,你不仅是我们的队长,更是我们的大哥啊……”千玺强忍着泪水说道。


“我们好不容易走到现在,以前,你保护我们,守护团队,以后让我们来保护你,但是,团队还需要你来守护啊……”就连平时神经大条的王源现在都开始走抒情路线了。


“大哥!”

“大哥!”

“跟我们回家吧!”兄弟二人红着眼向王俊凯喊道。


王俊凯的眼睛越来越模糊,他的弟弟真的长大了,可是,他们还是自己的弟弟,他们都没有嫌弃自己,没有放弃他们的梦想,他又凭什么放弃,他是大哥,他还要为弟弟们遮风挡雨,还要为弟弟们引领方向,王源虽然比千玺大,可是他这个随时随地打哈哈的人什么时候得罪了别人都不知道,自己还得管着他呢,千玺遇事冷静可是他是个路痴啊,梦想这条路太难走了,他要是迷路了怎么办……


想着想着,小队长终于露出了笑容


“二源,千玺,对不起,我不该想要放弃,梦想这条路以后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豺狼虎豹,你们还愿意让我来保护你们吗?”


王俊凯死死的盯着两个弟弟,却迟迟得不到两个弟弟的回复


片刻后只见两个弟弟高兴的击掌,然后朝自己跑来,三个成年人却像小孩子一样抱在一起,一起哭,一起笑。


三人平静后就这样躺在地上,望着房顶


“我突然觉得好庆幸,能够遇见你们。”说着,不自觉地露出了那颗小虎牙。


王俊凯,你不知道,我们有多幸运能够让你当我们的大哥,做我们的队长……



三年后


“小凯,明天就是十年之约的演唱会了,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应该可以唱一曲。”


“想唱什么?你以前的单曲,还是你创作的歌?”


“都不是,我不想要solo,我要和他们一起唱Heart。”说着抬头看向工作人员,眼中的炽热任谁都能感受出来。


“好,我帮你安排。”


还是那个白色的麦克风,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队长,也还是那个霸气侧漏的大哥……


Heart……这首歌没有青春修炼手册火,甚至除了死忠粉没有多少人听过,为什么他会选择这首歌呢?


大概……除了他们三个人不会有人懂吧……


果然,第二天的各种热搜榜,话题榜都出现了——“震惊!TFBOYS队长在十年之约现场重拾麦克!”


记者A:“小凯,为什么这次你不选择唱自己的歌而是这首Heart?”


记者B:“王俊凯,这么多年来为什么你一直封麦,而一开麦只唱了这一首歌?”


……


记者问来问去也就那么几个无聊的问题


可以回答的问题大哥来答

不想回答的二哥出口打哈哈

实在刁钻的问题就让幺儿怼回去


三人的默契还是如初

三人的梦想还是如初

三人的情谊却愈加成熟


记住,在你受苦时

朋友会劝你想开着

而兄弟会陪你一起受苦


END.









评论

热度(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